Monday, November 21, 2011

舞台 2

练习结束后 张明希立刻驾车走了
“咦?她去哪啊?这么急”珠珠说 她是张明希的助理 不过很少和张明希说话
“哪知道 ”在珠珠身边的莉莉回答

张明希打开了车上的音乐 那是她最喜欢的音乐 - 曹格
张明希跟着cd里的曹格哼哼唱唱 直到她的手机响起
“怎么了?”她问
听筒里传来一把男声 “我头痛”
“等一下 我去买止痛药”
张明希用眼光尽力寻找最靠近的便利店 在不远处有一个蓝色的显眼标志
张明希想也没想的加速往前

“果然是一间便利店啊 可是好小”张明希心想
可是她还是走进去了

“欢迎光临”黄止水大喊
“wow真热情”张明希心想 可是她没说话
“请问您需要些什么吗?”
“我需要头痛的止痛药。”张明希说
“好的 我拿给你”黄止水给了她一个笑 转身去拿药
黄止水回到柜台时 张明希一直盯着自己的手表“对不起有耽误到您吗?”
“没事 多少钱?”
“盛惠100元 咦?您是。。?”黄止水呆着 想不起
“呃 我的药”张明希提醒
“哦 对不起!您是张明希吧?这是您的药 很高兴见到您!”黄止水兴奋地说
“嗯”张明希单音后就走出去了

张明希回到车上 飞快的赶往目的地

她来到一所廉价公寓 一个人走上楼打开门口
“喂”张明希说
没有人应门
“喂 你还好吧” 张明希又说
门终于打开了 一个男人走出来
他大约24岁 是个创作人

他为张明希开了门后就立刻到沙发躺着
张明希把药丢在桌上 说“药”
“嗯 谢谢 你可以走了”
“喂 你到底要颓废到什么时候啊”
“别管我” 那个男人起身吃药 吃了药又躺回下去
“。。。”张明希无奈

张明希望一望四周 都是乱七八糟的 而且还有很浓厚的酒臭味
“又喝酒了吧”张明希说 她顺手挪开身边的杂物好腾出空间来坐下
“。。。”男人干脆闭眼
“那再这样要怎样活啊”张明希很冷静
“单靠《单恋》的稿费就可以勉强过生活了 好了我要休息了 你走吧 谢谢你的药”
《单恋》是那个男人写的最畅销的曲子 由李紫静演唱
“那好”张明希站起身 “我不管你了”

说完 她大步走出公寓

张明希一面驾车一面想 都过去了吧 怎么那么看不开呢
刚才的那个男人叫做邹孟玄 他是一名很有才气的创作人 为很多歌手写过曲子
可是促使他停止创作的原因 还是那位把他的歌曲唱红的李紫静
李紫静是一名很红的歌手 堪称宅男女神
在她还没有走红之前 她曾经和邹孟玄谈过恋爱
可是在她走红后 她抛弃了邹孟玄 也顺便抛弃了张明希
他们3个人 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紫静和孟玄的恋爱是张明希亲眼见证的
可是他们分手后 邹孟玄开始颓废 写的歌频频被退稿
然而分手后的李紫静 却开始大红大紫 为了红 她可以不择手段
身在异乡的邹孟玄没有人能依靠 张明希只好空出时间照顾他
但是这段关系已经持续了两年
李紫静也持续红了两年

“大男人 就不能振作一点吗”张明希一边开车一边骂

手机响起
“明希!待会有乐团的演习 别缺席哦 不过我不会陪你 因为我要去帮你谈另一场舞台剧的演出 谈成的话我们要发达咯~”珠珠说
“哦”
张明希挂了电话 心里悄悄埋怨 “怎么那么多工作?”
但是她还是准时抵达现场
当她抵达录音室的时候 她看见好几个男人
老实说 除了邹孟玄和合作的男演员外 张明希没有看过那么多个男人同时在同一个地方
“张明希 你好”其中一个男人说
他的名字叫做林国辉 是该乐团的主要吉他手
还有其他的团员也自我介绍 (对不起他们的名字不太重要:D)
练习完后 林国辉请张明希吃饭 张明希答应了
他们去大排档吃晚餐

“你唱歌还蛮好听的嘛 感觉上受过什么训练”
“其实还好啦 谢谢”
“不好意思 问一下 你今年几岁啊?”林国辉问
“22”
“这么年轻就这么有本事了?真了不起”
“那你呢?”
“25”
“哦 很好啊 你也很年轻”
“哈哈 你不觉得我们的谈话有点怪吗?”
“一点”
“你是不是不喜欢说话?”
张明希微笑 但是心里在皱眉头
“微笑很好 但是也说说话吧”
“哦”
“哈哈 看来是要我问你一些问题你才会说话的吧 你会吉他吗?”
“会啊”
“那你下次弹给我听好吗?”
“我可不想班门弄斧”
“怎么会呢 说不定你的技术好我很多啊”
“也许吧 但是我还没有到如此大言不惭的地步 我刚才听你弹 你弹得太好了”
“这也许是你最长的一句话把 哈哈 我觉得嘛 还有进步空间 人人都要求进步 不是吗?更何况我去要靠它来生活 不精一点怎么行呢?”
“弹吉他是你的兴趣吗?”
“是啊 我从小学就开始学吉他了 不是父母逼的 是我自己要的 我从小时候就很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 所以我大概从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努力了”
“看来你是很有目标的人嘛”
“嗯”
“难道你就没有颓废过吗?”
“我吗?怎么没有 但是都过去了 人要向前看不是吗?”林国辉洒脱地说
“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真好” 张明希突然想到邹孟玄堕落的样子
“怎么了吗?”
“没事 话说 令你颓废的是什么事啊?”
“。。。”林国辉突然安静
“看来你还是没有忘记嘛 你只是暂时欺骗自己忘记了而已”
“也许吧 但是我还是不想说 你会生气吗?”
“不会 人人都有自己的隐私嘛”
“谢谢你的体谅”
“不客气”
“很晚了 我送你回家吧 ”
“好的”

在车上
“你明天有什么事吗?”林国辉问
“明天是我的假期”
“哦 我明天有一首歌要录 录完了要不要一起吃饭?”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哦”
“什么?”
“你是不是要追我?”
“呵呵 被你猜到啦”
“:)”
“纳尼愿意让我追吗?”
“我不知道 但是你请吃饭我还是很愿意的”
“:)”

到了张明希的家

张明希下车后 她敲敲车门弯下身对林国辉微笑说再见就上楼了
林国辉看着张明希上楼了才走
他带着微笑 心想 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待续

明希 哈哈和故事人物一样的名字 =-=

2 comments: